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赢得“和谐社区创建”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8-12-19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传来喜讯,新吴区鸿山街道正式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称号。自此,新吴区实现了省级和谐示范街道全覆盖,全区6个街道全部获得此项荣誉,意味着新吴区的和谐社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实现了大满贯。

  从 2012 年开始,全省就开始陆续开展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和推进和谐社区创建。新吴区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从创新社区体制改革、健全社区组织体系、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社区服务功能、稳定社区社会秩序、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美化社区公共环境、树立社区文明新风等8个方面入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社区层面,目前新吴区总计成功创建全国和谐示范社区2个,省级和谐示范社区45个,市级和谐示范社区57个;在街道层面,新吴区总计创建成功2个全国示范街道,6个省级示范街道,实现了省级和谐示范街道全覆盖,赢得了“和谐社区创建”大满贯。

  新吴区在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上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全区上下对此项工作的狠抓落实分不开。具体包括以下三点,一是健全领导体系,广泛宣传发动。该工作启动后,新吴区成立了专门的和谐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加大推动力度,形成了上下统一、协调有力,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与此同时,新吴区加大了对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竖立公益广告宣传牌、社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举办各类活动等形式营造氛围。二是搞好示范带动,促进整体推进。新吴区在此项工作中,坚持抓点带面,用点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动面上的工作。在全区各街道都确定了和谐社区示范点。通过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整体推进了新区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三是严格考核督查,狠抓创建落实。新吴区制定了《关于开展“和谐社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谐创建工作考核细则,纳入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做到平常督查、季度观摩点评,年终考核表彰相结合,对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及时跟踪问效,准确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落实到位。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