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自发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7: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12月13日上午,北大街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莲蓉园社区于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革命初心”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默哀一分钟”的仪式,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签名留念活动;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从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展品中,深刻感受着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人民英雄为国牺牲、英勇就义、抛头颅撒热血的慷慨激昂。

  12月初,太湖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陆续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提前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祭奠为国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回望81年前的寒冬,历史的车辙留下的印记告诉我们:“吾辈当自强,方使国不受他人之侮”!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国家公祭日设立五年,经历的伤痛和不屈的抗争会提醒我们:“这强大,来之不易;这和平,来之不易!”国家公祭日让中华儿女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社区群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共同心愿: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