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年度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0下午,全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议在局530会议室召开,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和社区建设、社会组织两个条线的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徐艳萍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市(县)区就今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市局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组织管理处的两位处长分别就2018年的条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明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我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密集出台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细则》等系列指导性文件;开展了“千社结对千村(居)”扶贫帮困三年行动和社区治理创新实践示范项目征集评选活动;市级投入资金500万元推进公益创投,年度85个公益创投项目完成中期评估;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逐步规范,持证社工比例超过40%;滨湖区水秀社区的“零距离”工作法获评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梁溪区蓉湖社区的居民公约入选民政部百篇优秀村规民约。

  徐艳萍副局长对各市(县)区在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方面做出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在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要结合民政改革和当前社会治理的新要求,通过积极的履职尽责、舆论宣传取得各级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共同推动我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紧抓工作重点。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点多面广,2019年社区治理要重点把握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提前谋划,通过抓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开展社区治理创新实践项目评审等举措引导基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社会组织管理要严把登记关、强化日常监管、做好孵化培育,推进我市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加强市、市(县)区两级的沟通协调。通过加强工作联动和业务指导,一方面推进市局的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各项政策制度的出台更加务实有效,服务基层发展实际。另一方面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促进交流,提升理念和意识,共同推动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