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省民政工作苏南片区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0 13: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8日,全省民政工作苏南片区座谈会在无锡召开。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苏南五市民政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吕德明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民政局长就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交流。

  我局葛恒显局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今年来,局对照争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在全国首创中低收入居民疾病医疗自费支出救助政策,覆盖全市数十万户中低收入家庭。首创村级医疗互助制度,今年全市覆盖160万人,年度补助资金达1.6亿元,单笔最高补助达5万元,村民因大病住院医疗个人负担平均减轻22.3%。城乡低保标准由820元调整到900元,增幅达9.7%,创历年新高,我市临时救助标准、孤残儿童养育标准、“两参”人员慰问标准均居全省首位。提前完成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为3.8万户特定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为全市1100家居家养老机构购买综合责任险。全市社会办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等五项标准均居全省第一,全市新增护理型床位110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达48.2%,在全省领先。新增智慧养老机构30家,在全国领先。全面深化城乡社区治理改革,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多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19年,我市民政工作将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抓好推进落实,在兜牢保障底线、优化养老服务、创新社区治理、提升公共服务上再抓提升,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吕厅长对苏南五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苏南五市民政局在工作上有作为、在全局中有地位、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各项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充分理解新时代民政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从国家治理、社会进步、家庭维度、人的全面发展等角度来看,民政部门的作用和地位将愈发凸显,社会关注度将越来越高。二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的职能定位,以精准、精心为目标,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以共建、共享为目标,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以便民、惠民为目标,做好公共事务工作。三要充分认识民政工作的目标和定位。要创一流,体现江苏在全国范围内作为经济强省的地位;要出经验,在全国推广具有引领性和典型性的经验;要保底线,确保不发生突破社会底线的事件。四要充分把握工作上的抓手,全力做好政策创制、规划引领、典型示范、创新手段、人才支持、党建保障各项工作。他要求,2019年,苏南五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会前,吕德明厅长一行还现场调研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详细了解院内“医养”软硬件设施配备及各项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吕厅长对中心在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公建民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