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1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和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的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和监督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监管系统实效,做出无锡特色。 11月21日上午,在市民中心3号楼5楼宜兴厅召开无锡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钱晓东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英,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晓,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21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县)区“阳光扶贫”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阳光办”和市“监督办”工作人员共计62人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李常委宣读了《关于成立无锡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办公室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办公室组织架构。

  市民政局葛局长和市纪委孙书记就“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别从理顺组织架构,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运行管理;发挥系统作用,实施精准扶贫三个方面和认识再提高,切实强化责任当担;责任再落实,切实强化监督执纪;力量再凝聚,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对监管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和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孙书记还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两办”关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两办”成立发文及人员落实问题进行了明确。

  为更好的落实会议精神,市民政局钱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将此项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会后要及时向市(县)区领导汇报,及时调配人员、安排专门的办公室挂牌办公,本周内落实两办负责人并上报联络员,一个月内人员到位挂牌正式运行,确保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正常运行。二是落实职责,提升能力。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按照简便、顺畅、实效的思路不断提升运行管理能力,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职责分工,做好建档立卡户、资金线、帮扶结对走访、政策更新的数据维护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信息报送制度,将我市“阳光扶贫”工作典型案例、特色亮点工作及时推送出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