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会福利中心展重阳节主题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7: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31日,十月的最后一天,在老人们的期盼中,作为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之一,老年休养区秋游活动圆满进行。此次秋游最终成行实属不易,休养区面临休养员搬迁及标准化示范单位验收,地点和出行时间也因为各种原因几经调整,但有了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普)以及中心科室及后勤党支部的支持,此次秋游顺利开展并取得满意效果。

  此次秋游报名的老人相较于以往多了一些,达到三十余位,其中很大一部分体力有限,要准备多台轮椅伴行,作为一个有着标准流程的大型活动,社工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操作,经过周密的前期策划、踩点、家属沟通告知、陪护人员安排等一系列程序,使此次秋游不仅仅充满欢歌笑语,还让每个老人都感到安心。

  31日下午,老人按照通知陆续来到门口,等待秋游车辆的到来,两辆车的负责人清点各自人数,在志愿者等陪护人员都到位之后,先将陪护人员与老人结对,再有序上车就坐,将老人走失等意外风险降到最低。下午两点,大巴稳稳停在蠡湖之光的路边。捷普的爱心志愿者们悉心的为每一位老人准备了水果、点心和水,让老人们能在中途休息的时候及时补充体力。

  此次秋游的目的地是从蠡湖之光到渔父岛一段路程。蠡湖是太湖的精华,而这一段也是蠡湖的精华,远处鹿顶山时隐时现,近处蠡湖清风轻拂,波光粼粼,老人们拉着各自的小伙伴,徜徉其中,心情也显得分外美丽。中途休息的时候,几位喜欢唱歌的“莺歌小组”的成员,不禁带着大家哼唱起歌来,气氛热烈,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老人们向他们自豪的介绍起福利中心老年休养区,一脸幸福和自豪。此次秋游中还有几位老人是家属陪同的,休养区一直致力为老人及家属创造能有更多陪伴互动的机会,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对于此次活动的安排家属也都感到非常满意,对休养区也有了更多信任和理解。

  一个半小时后,行程即将结束,大家陆续上车踏上回休养区的归途。整个活动从策划开始将近一个月,就为了这短短一个半小时中每一位老人能收获一份美好的心情,一段温暖的回忆。因前期工作做的比较细致,整个活动进行的比较顺利,大部分路程都比较平缓,唯一麻烦的是路程中间一座桥需要老人下轮椅分开过桥,在中心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过桥也很顺利。

  此次秋游活动给2018年福利中心老年休养区“爱在重阳,孝暖锡福”重阳主题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从9月20日中秋一起做纸灯开始,近四十天的时间内,休养区安排了7个小型主题活动、十余场文艺演出活动,老人们大呼过瘾。节日固然重要,但是每一天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更重要,休养区将继续按照中心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准,为每一位休养员打造品质晚年生活,实现积极老龄化。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