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清扬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赴泰兴参观学习

时间:2018-10-25 17: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民政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2539 发文日期 2018-10-25 公开日期 2018-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抚恤,慰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清扬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赴泰兴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所开展“六个一”学习宣传活动的要求,10月18日,组织部分军休干部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940年,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将士在此打响了著名的黄桥战役,从此军史生辉,黄桥名闻天下。此纪念馆分为八个展厅,展厅的顺序是按照黄桥战役发生,发展到最后决战的全过程布置的。里面陈列着战士们以前用过的物品,穿过的军服,还有新四军战略部署的文件。展馆内,老同志们听着纪念馆讲解员解说,看着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而古老的物件,让大家对黄桥战役有了新的深刻认识,无不为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

  午餐过后军休干部们还来到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黄桥古镇,跟随着导游的步伐,穿梭在明清古街,一路感受古镇黄桥的旧貌新颜,并参观了中国现代地质学之父丁文江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元老朱履先中将府

  下午4时,军休干部们在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安全返回。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