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来锡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2139
发文日期
公开日期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发布机构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有效期
公开程序
主题
--
体裁
关键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18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无锡市养老服务及社区建设等基层民政工作,全国人大、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人员参与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福善处处长陆敏,无锡市副市长陆志坚、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等陪同调研。

  在美湖社区,顾部长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健康小屋、民俗馆、幸福餐厅、爱心理发室等,认真听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医养融合、智慧养老、志愿者培育及社会化运营等工作情况介绍。调研中,顾部长对美湖社区在全市率先尝试的“嵌入式养老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以这一模式补齐养老服务短板问题思路创新、成效明显,鼓励居家养老中心不仅要做优服务,更要撬动市场,发掘更多社会资源,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在水秀社区,顾部长参观并详细询问社区开展协商民主、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等情况,与金邻居社工事务所等多家社工机构负责人热切交流。他希望,孵化园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培育更多优秀社会组织,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和服务。他鼓励社区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保证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深入持续参与的权利,营造更有温度感的幸福社区。他指出,随着高级社工师政策的出台,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社区工作者通过努力得以晋升,切实让大家干活更有动力,发展更有奔头。

  调研中,顾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无锡市扬子颐养院,全国人大代表及相关部委一行实地调研无锡市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对院内医养融合发展、引入专业机构参与养老服务等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肯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