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2018年社会工作骨干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8日上午, 2018年无锡市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逸园酒店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由市民政局主办、梁溪区社工协会承办,来自各市(县)区、民办社工机构近130名一线社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于9月18日~9月21日和9月26日~9月29日分两期举办,分为专题授课、团队拓展、现场教学、总结考试四个单元实施。培训邀请了上海复旦大学、江苏大学等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来锡授课,内容涵盖社会工作专业行为治疗模式、社工项目研发管理以及社区创新治理等,旨在通过集中授课与互动,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学习。现场教学安排学员赴新吴区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净湖社区及和风社区参观学习,实地交流机构发展与社区治理工作经验。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我市社会工作案例及项目获奖者及评审专家与学员们分享案例项目经验及申报规范技巧。

  梁溪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亚菁主持开班仪式,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社会工作处)处长汪隆顺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汪处长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时期社会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与任务,同时结合本次培训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内生动力。二要认真学习,提升实务技能。三要学以致用,提高服务水平。

  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年度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培训班,为民生服务和社区治理一线输送了一大批专业社工人才,为全面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