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志愿者协会宋志强会长一行来锡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7 18: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5日至6日,中华志愿者协会宋志强会长一行,来锡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市民政党委副书记马剑主持座谈会并全程陪同,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及滨湖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全国最美志愿者吴成事迹陈列馆和滨湖区美湖社区志愿者孵化园进行实地考察。吴成是一位66年坚持革命传统教育的断臂老战士,是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吴成始终坚定“为了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的信念,年近鲐背之年,一次又一次地站在公益讲台上,以自己亲身经历为素材,向广大青少年讲述革命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吴成自2000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的10000个小时,是锡城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之一。在美湖社区志愿者孵化园,宋志强对“菜单式”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服务人群从老到小,服务内容从生活起居到精神娱乐,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介绍了无锡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情况。在2000年,无锡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成立市志愿者总会,通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我市活跃注册志愿者总数达74.7万,占城镇常住人口的14.97%,注册志愿服务团队4100多个。我市还建立了支撑有力的团队孵化机制,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做大做强。另外,通过一些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志愿组织的“造血功能”,志愿者关爱礼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宋会长对无锡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无锡市各级部门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配合得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他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宣传,让志愿服务工作深入人心,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氛围;二要不断创新,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着手,不断满足各类人群不同的需求;三要日益规范,通过规范志愿服务行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