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困境未成年人暑期不留空白

发布时间:2018-09-03 18: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困境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去年底,新吴区民政卫计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两家专业的社会组织,根据困境未成年人的不同情况量身定做精准帮扶项目,此项目在无锡市尚属首创。随着该项目的稳步推进,全区已有12名困境未成年人接受了近10个月的精准帮扶,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暑期来临之前,新吴区民政卫计局借力社会组织,整合资源,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全面促进困境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及健康成长,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提升抗逆力,开展生命教育。区民政卫计局委派社会组织开展多场抗逆力小组活动,通过体验式游戏活动的方式,让服务对象意识到自己有克服逆境的勇气,有面对困难的思维方法,同时能够深入挖掘自身潜能,积极利用外部优势资源提高自身抗逆力。

  二是丰富精神食粮,开展主题活动。为了给困境未成年人带来精神上的满足与成长上的改变,区民政卫计局通过夏令营主题志愿活动,教育和引导困境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小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三是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多对一”帮扶。为了让困境孩子感受到更多关心,区民政卫计局借力社会组织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志愿者共同参与,“多对一”陪伴困境儿童,帮他们建立社会支持网络,让孩子们能够真正的独立自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