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局召开重点工作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17: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4日,局召开重点工作调研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短板差距,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局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民政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富才副局长主持。

  会议突出找差与补短相结合、创新与争先相结合,各市(县)区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查找不足、谋划思路、提出举措。各分管领导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针对基层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局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还现场给予明确答复。

  葛恒显局长做总结讲话,要求全系统要以争当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为目标,努力推进各项民生服务指标在全省领跑;要全面聚焦纳入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点工作,确保护理型床位占比、接受上门服务的居家老人数占比、阳光扶贫等重要指标不折不扣地完成;要立足讲政治的高度将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并重点整治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安全和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守底线,不推诿、不马虎;同时,葛局长还就下阶段要推进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医疗救助责任保险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滨湖区水秀社区、美湖社区。在水秀社区,葛局长对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社区党建和居民自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及资金扶持和倾斜力度,不断做强、做优、做精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更好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美湖社区,葛局长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运作、智慧养老新模式等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社区开展更加多元化、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