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民政局四措并举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6 1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督查。紧守安全红线不动摇,着力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防线。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与各镇(街道)民政办签订安全责任状,印发安全台。局分管负责人联合消防大队以片区为单位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隐患督查,实现安全管理向制度化、常态化转变,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二是加快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公建民营、共建共营的模式,与九如城等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合作,由政府提供土地,由养老机构投资、建设、经营,提供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的养老服务。目前,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达到9家,公建民营5家,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占比达47%。三是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紧紧围绕民政部制定下发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等行业标准,要求每个养老机构按照115项检查指标逐一检查,确保养老机构负责人熟知规范,严格执行规范,发挥《基本规范》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中的“基准线”作用。在去年检查合格基础上,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情况再评估,并按照“一地一案”、“一院一策”的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在9月底前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四是提高养老护理人员服务水平。建立护理员常态化培训制度,市级层面年均培训护理员一百多名。通过免费培训、职业教育等措施,依托“十佳养老院长”、“最美护理员评选”等活动,切实提高养老护理员的保健、护理、康复等知识和技能。完善薪酬和奖励制度,吸引高素质人才进入养老服务队伍.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