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烈士陵园举办“名人故事会堂•流动小剧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9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秦起烈士是无锡工人运动的先驱,他带领工友与资本家据理力争,帮助工友争取合法权益;他创办工人夜校,向工人传授知识,宣传革命道理;他奋力抗争、身先士卒,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就义。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情景剧生动再现了秦起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将学生们带进了火热的历史,重拾起火红的记忆……8月7日下午,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由市烈士陵园联合市名人故居文物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年七彩的夏日“名人故事会堂·流动小剧场”活动吸引了来自惠畅里、惠麓社区以及东林中学、山北小学、东林小学、省锡中实验学校、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近百名学生的热情参与。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演出,将秦起烈士这个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学生们观看得全神贯注,参与互动问答积极踊跃,纷纷被烈士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也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祭扫了秦起烈士墓、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多角度全方位零距离地感知先烈为新中国崛起而作出的卓绝贡献,感悟先烈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学习英雄的革命气概和爱国情怀。此次活动受到了无锡日报、江南晚报、都市资讯频道、梁溪之声、交通电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