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区领导带队开展夏季安全巡查慰问

发布时间:2018-08-08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锡城开启了连续多日的“烧烤模式”。高温天气给市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确保居民夏季生产生活的安全,8月7日上午,由滨湖区政府副区长毛加弘带队走访养老机构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巡查慰问活动,区民政局邹雪芬局长等相关领导陪同。

  上午9点30分,巡查团一行来到无锡市滨湖区华庄养老服务中心。在华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华庄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毛区长一行对院内自理区、护理区、消防设施等做了现场视察。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院内的安全制度及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确保运营安全,院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使安全管理工作更明确化、具体化。每个职工都是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针对火灾、地震、台风等各类突发灾害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每年还会邀请专业人士给职工举办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毛区长对中心的安全制度表示肯定,并鼓励华庄养老服务中心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养老院知名度,扩大服务辐射范围。

  随后,巡查团一行来到了今年新建成的无锡市滨湖区百禾颐养院,在蠡园街道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和颐养院院长的陪同下,毛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院内设施并对院内温馨的装饰和健全的功能区设计予以肯定。随后毛区长一行前往餐厅,对厨房的卫生情况做了仔细考察并叮嘱颐养院相关负责人,夏季是食品卫生问题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在满足老人营养需求的同时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在视察完院内各类设施后,毛区长一行又来到生活区看望入住在院内的老人们。毛区长为老人们带来了高温防暑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抵御夏季高温。看到区政府领导对自己的生活如此关心,老人们笑逐颜开,纷纷聚集到巡查团身边,听巡查团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夏季消暑小窍门。有一位老人耳朵听不清,毛区长亲切的弯下腰,在老人耳边说道:“我们是代表政府来看望你们的!”老人听到后握着毛区长的手一个劲地感谢。毛区长和民政局邹雪芬局长询问在场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百禾颐养院生活得很好,工作人员对他们照顾得十分周到,今天区里的领导带着慰问品来看望他们,让他们十分高兴和激动。毛区长与老人们握手交谈,叮嘱老人们在高温天气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多饮水,可以使用清凉油、风油精等用品防止中暑。

  行程结束时,毛区长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以夏季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齐心协力抓好夏季安全工作,为滨湖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