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民政局从三处着手落实孤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18: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从孤儿身份审核着手。将所有孤儿信息全部录入至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对新增孤儿和成年孤儿、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进行增补和退出,实现动态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社会散居孤儿45名,机构养育孤儿36名。二是从孤儿养育金发放着手。将所有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满18周岁儿童纳入孤弃儿童保障范围,对纳入保障的孤儿及时按月足额发放养育金,做到应保尽保。2018年7月1日起,我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再提高,孤残儿童集中、分散养育标准分别达2360元/月、1880元/月。三是从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着手。对全市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孤儿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我市范围内是否存在宗教界及民间社会团体(社会组织)收留孤儿、弃婴情况;全面梳理经三个月寻亲程序仍未查找到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流浪乞讨儿童,并及时将他们安置到儿童福利机构;重点检查儿童社会福利机构内儿童养治教康、院外托养和家庭寄养情况。全面掌握孤弃儿童养育基本情况,并将排查相关情况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为孤儿成长提供服务和支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