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利中心党总支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17: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福利中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标找差、固强补弱,重点把解放思想落实到破解单位发展难题上,落实到改善休养员和职工群众福祉上,落实到休养员和职工群众满意上,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推动思想大解放。

  一、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大解放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福利中心党总支制订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抓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征集建议、工作调研、专题讨论等各个环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纳入到中心组学习计划,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通过专题学习讲座、书记讲党课、观看教育片、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二、围绕破解新时代福利中心发展难题推动思想大解放

  福利中心党总支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各党支部召开休养员座谈会、医技人员座谈会,围绕争当全省社会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目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认真梳理和排查新时代福利中心工作的“痛点”和“堵点”,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清单。组织开展“我为无锡民政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我为福利中心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积极引导福利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为单位发展出谋划策。同时,福利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深入一线部门、深入休养员和职工群众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

  三、围绕推进社工型专业化社会福利服务新模式推动思想大解放

  福利中心今年以进一步推进社工型专业化社会福利服务新模式为发展目标。一方面特别聘请江南大学王金元教授担任福利中心社工专家督导,同时召开社工督导小组会议,就福利中心社工型专业化服务模式建立、社会工作制度制定、社工专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出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以民政部“牵手计划”为契机,组织福利中心社工及部分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困境儿童帮扶项目,既让社工走出中心,不断提升社工专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又创新模式,以“党建+社工”助力兰考精准扶贫。

  四、围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福利中心党总支统筹推进各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科室后勤党支部、业务党支部、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进行对标补差,夯实工作基础,使党支部工作严起来,将党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与休养员为本的工作宗旨紧密结合起来,福利中心党总支除了完成“规定动作”,还增加了一系列“自选动作”,如召开上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创新“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形式、创新党员教育方法等,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五、围绕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思想大解放

  福利中心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积极向局里推荐挂职干部、副科职后备干部,组织开展中层管理岗位选拔工作。制订《福利中心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方案》,建立福利中心优秀年轻干部库、后备干部库,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福利中心乃至民政事业发展储备人才,用人才活力推动思想大解放。

  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大解放

  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开展思廉践廉征文活动,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今年4月,福利中心党总支邀请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邓弋青同志来院作题为《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法制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上廉政党课,题目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福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制度》,今年上半年,福利中心纪检委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开展了两次廉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下一步,福利中心党总支将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着力破除与福利中心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观念和思维定势,引导福利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福利中心深化改革,谱写新时代高质量科学发展新篇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