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贯彻全国、全省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副市长陆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以及相关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文明办、发改委、物价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国土局、农委、规划局、卫计委、工商局、城管局、民宗局等13个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马益宝对《无锡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市文明办、公安局、国土局、工商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陆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家和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部署。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改。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

  陆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一是要突出惠民利民,完善殡葬公共服务的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本保障制度,进一步加大殡葬设施投入,进一步突出社会效益优先原则,让群众感受到殡葬改革带来的红利。二是要突出绿色节地,大力推广生态文明殡葬。推动治丧方式文明化,推进安葬方式生态化,提升殡葬设施环保水平。三是要突出服务至上,努力提高殡葬服务水平。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提高从业人员自身素质,积极推进物联网+服务。同时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二要广泛宣传,注重引导。三要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