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区第十届爱心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3 17: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历经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由锡山区慈善会主办,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的“锡山区第十届爱心夏令营——励志特训营”于2018年7月12日圆满结束。夏令营得到了区民政局、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由区民政局调动镇(街道)督导员和团干部作为志愿者负责困境未成年人的接送工作,区图书馆则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了50多册精美的图书。

  本届夏令营设于常州龙凤谷拓展基地,共有来自锡山区东亭、鹅湖、羊尖、锡北等8个镇(街道)的25名困境未成年人参加。营员们在基地中,共同体验集体生活,训练军容军姿,进行团队拓展,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抗逆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

  在集体生活中,营员们能够做到独立自理、互帮互助。在军事训练中,营员们一起站军姿、走队列、唱军歌、练军体拳,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他们所体现出的是面对困难不放弃的精神。在团队拓展中,营员们进行了“同心击鼓”、“空中建桥”、“激流勇进”、“滑雪圈”等拓展活动,他们之间建立了美好的友谊,同时也体会到团队的力量。

  活动尾声,锡山区慈善会负责人进行致辞,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中的优秀表现,向他们表达了祝愿。营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我感受到了军队对自我的高标准高要求,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明年的夏令营我希望能够继续参加”、“我要将亲手做的手工挂件送给帮助我的志愿者们,向他们表达感谢”……

  十年的坚持,最长情的陪伴,锡山区爱心夏令营已开展至第十届,在今后也会继续给予辖区内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与帮助。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