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代际共融”:为老服务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9日上午,由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无锡市老龄办、江南大学法学院、无锡市老年学学会承办,无锡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社会组织处、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协办的“代际共融: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交流会”在江南大学召开,市民政局调研员高建强、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建忠,省、市老年学学会相关领导以及省内从事老龄科学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和从事老年服务的实务工作者出席会议。会上,由江南大学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合作建立的无锡老龄科研中心下设独具特色的二级研究推广机构“代际共融中心”揭牌成立。

  高建强调研员在交流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对无锡老龄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他表示,“代际共融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无锡在以国际化视角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上迈出了积极的一步,我市各级老龄办将大力支持老龄科研中心和“代际共融中心”的工作,积极帮助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携手为促进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期望“代际共融中心”发展顺利、成果丰硕!

  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博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肖东娟博士、江南大学法学院李俏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独居老人精神慰藉的实务研究》《基于文化传承的代际沟通服务设计》《代际共融的文本脉络与中国图景》的学术汇报,对代际共融的项目运作、课题设计与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专门介绍。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无锡净慧颐养院、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无锡市九色公益发展中心、苏州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等从事为老服务工作的社会机构,也在会上就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与代际活动经验进行了交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