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区民政局三举措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2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区民政局按照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要求,不断创新培育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努力为社会组织发展以及参与社区治理创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747家,其中社会团体111家、民办非企业634家,基金会2家。

  一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社会组织质量。结合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反洗钱管理等活动开展,按照加强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建设的制度要求,要求社会组织建立诚信档案,主动向社会承诺,提高社会组织自律能力和社会公信力。

  二是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党建责任,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社会组织建设。

  三是加强培育扶持,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积极开展省市公益创投项目,打造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品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将适合由社会组织承担的职能,按程序逐步移交给社会组织承担。营造“政社互动”范围,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新路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