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筑好为老服务连心桥 市老龄办引领社会企业开展关爱活动系列报道之三"美好瞬间"

发布时间:2018-06-06 15: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803
发文日期
2018-06-06
公开日期
2018-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老龄问题,社区服务,志愿者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筑好为老服务连心桥 市老龄办引领社会企业开展关爱活动系列报道之三"美好瞬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3年,新潮影楼在无锡市老龄办的助推下,开展“美好瞬间”免费为老年人拍照活动。影楼安排2辆工作车、5名工作人员,为期2年,为市区36个街道、399个社区、26个敬老院的179844位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拍照,并赠送3张2寸彩色证件照,让老年人不出社区留下美好瞬间。同时,影楼向老人所在社区免费提供老人电子版照片底稿,以便社区更好地推进老年人建档工作。

  今年4月起,新潮影楼在全市2市(县)5区开展第二轮“美好瞬间”免费为老年人拍照活动。截至5月31日, 影楼安排3辆工作车、7名工作人员,为新吴区、梁溪区共9个街道,101个社区,10901名老年人进行了拍摄。本轮活动计划在明年年底前结束。

  新潮影楼不断弘扬助老美德,先后在上海、苏州、徐州、无锡等地,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拍照达150余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苏州电视台、《上海金山报》、《江南保健报》等多家媒体对企业的爱心助老行为进行了报道。

  “筑好为老服务连心桥  市老龄办引领社会企业开展关爱活动”系列报道已告一段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市老龄办立足无锡发展特色,深化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协作机制,鼓励社会企业加入为老服务队伍,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引领社会企业形成为老服务品牌,挖掘更多社会为老服务潜力;呼吁社会关注老龄化问题,培植更多公益品牌正向发展。市老龄办将继续深入培育社会企业为老服务品牌,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形成积极为老服务的良好风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