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民政局三措并举进一步深化深度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18: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尤其是救助对象的界定情形中,对拥有车辆的规定,将去年申请家庭拥有汽车就不予纳入救助更改为申请家庭拥有购买价16万元以上家用车辆的不予纳入救助,对救助对象的界定更贴合实际情况,扩大困难家庭受益覆盖面。二是进一步提高救助标准。根据家庭困难情况的不同,确定了更为科学合理的救助标准。由去年的分档按比例累进救助更改为分类按比例救助,将救助对象中的三类家庭分类进行救助,每类家庭救助比例有所区别,且救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救助力度。2018年第一季度共救助20户家庭,支出救助金近34万元,人均救助金较去年显著提高。三是进一步规范救助程序。再次明确了特困家庭申请深度救助的程序和方式,由申请人向户籍地村(居)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医疗机构的有效票据或医保经办机构的结算凭证等材料,经村(居)调查、核实、公示后,报镇(街道)审核、评议,再报市民政部门审批,实行社会化发放,审核审批的程序进一步规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