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社会工作经验总结在《社会福利》刊发

发布时间:2018-05-25 17: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一篇题为《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 助推民政标准化——基于江苏无锡市儿童福利院社会工作实践的思考》的文章在国家级刊物《社会福利》2018年第4期上发表。这是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成为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点以来的成果总结,也是对机构社会工作专业化助推标准化建设的高度肯定。

  2016年5月,无锡市儿童福利院被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确定为全国首批“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示范项目”三家示范点之一。两年来,儿童福利院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实践,从完善成套制度、确立工作流程、固化专业模式三方面找到了社会工作专业化助推民政标准化的着力点。

  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示范项目的推进,国内多地的儿童福利院同仁陆续来到无锡参观学习,其中江苏常州、山西太原、广西玉林、广东深圳等地同仁更是驻院跟岗学习。2017年11月,无锡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三级培训,江苏全省多家儿童福利机构同行应邀参加培训。面向全省举办的培训表明示范项目在儿童福利院固化专业模式、提升业务水平、确立领先地位、树立行业标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两年来,儿童福利院为提升机构社会工作水平做了大量细致、专业、系统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实现了社会工作专业化从构想到行为的转变,为社会工作专业化助推民政标准化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