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大专题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志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一行7人,对全市民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为推进2018年市人大评议民政工作打下基础。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局领导马益宝、钱晓东、严健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中心,现场察看了两个单位的养、护、治、教、康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并与孤残儿童和休养老人亲切交流互动。调研中,赵志新副主任对两单位“二元化家庭寄养”、“义工亲子互动”、“家院互融”等特色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现实困难给予高度关注,并对长期奋斗在养护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真诚敬意。

  调研中,赵志新指出,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福利工作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展现无锡城市温度的重要窗口。他要求,民政部门要按照工作标准化、服务精细化、手段专业化方向,进一步做亮特色、补齐短板,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切实让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他表示,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民政工作,积极推动解决两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推进我市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福利事业取得新进展、新进步。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葛恒显局长所做的工作汇报,并与各市(县、区)、基层单位、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座谈。本届以来,民政部门聚焦全市“两聚一高”主攻方向,补短板、创特色,夯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获评“2017年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市”,在全省首批获得现代民政示范单位创建“满堂红”,在2017年机关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评议中获评“二十佳”单位。赵志新副主任对民政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民政工作创新多、成果多,工作有特色、事业有地位,多项工作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他希望,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多做一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工作,扎实精细推进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为我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发挥作用、体现作为。

  此次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对民政工作开展评议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发挥人大对政府部门的监督作用,今年,市人大将对民政、教育等8部门全面开展工作评议。此次调研后,市人大还将通过询问、联组审议等多种方式,深入推动评议工作开展,监督政府部门更好履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