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部政研中心主任王杰秀来锡调研江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2日,民政部政研中心主任王杰秀一行来锡调研江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剑、江阴市民政局局长钱华光等陪同调研。

  王杰秀一行先后考察了徐霞客镇综合执法局和镇政务服务中心、华士镇华西村和周庄镇山泉村,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镇、村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对江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江阴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增强基层群众自治和服务为重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逐步提升。徐霞客镇作为全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将网格化管理理念与网络化信息手段深度融合,积极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基层政府治理架构,形成了“政务服务一窗口”“镇村治理一张网”“综合执法一队伍”和“日常管理一中心”的基层现代治理新模式,加快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周庄镇山泉村作为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以“民主促民生”为抓手,坚持推行村务公开、村民议事、民主理财、民主监督四项制度,确保村民享有知情权、决策权、管理权、监督权,通过实施村民民主自治,较好地实现了“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