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成立最大规模村级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8-05-14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2日,张渚镇五洞村慈善基金增资仪式在村部举行,众多爱心捐赠企业、个人以及村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即五洞村慈善基金母本资金突破1100万元。

  2016年,在村书记高国荣同志的带领下,五洞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积极为村民尤其是为困难村民谋福祉,通过积极筹措、深入发动,在朱旭东、王健新、周平等企业家带头捐资下,五洞村其他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基金捐款,于5月12日成立了五洞村慈善基金,共募集善款625万元,该基金也是我市最大的村级慈善基金,创造了该领域无锡之最。

  这次五洞村慈善基金增资,得到了众多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踊跃捐赠,慷慨出资493万元,一举使五洞村慈善基金突破1100万,为五洞村积累了一笔宝贵的物质财富,更可贵的是留下了价值难以估量的精神财富。基金成立后,通过助学、助医、助老、助困等多项活动积极践行慈善精准扶贫的理念,使广大困难群众直接获益,3年来,五洞村慈善基金累计发放160多万元,惠及群众1100多人次,获得了广大村民以及捐赠企业的交口称赞。五洞村慈善基金在凝聚爱心的同时也使群众之间的关系更加友爱密切,使村风、民风更加淳朴,作用巨大,促进了乡村振兴,意义深远。同时,它将遵循《宜兴市村(社区)慈善基金募集使用管理办法》,严格接受社会各界以及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规范化运作。

  截止到目前,我市共有20个村、社区成立了慈善基金,基金总额达2060万元,位列无锡第一,在省内也处于领先地位。村、社区基金也成为我市慈善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成立村、社区慈善基金,促使慈善理念更深入基层、慈善工作更接近群众,让更多的人认识慈善,引发“慈善就在我身边”共鸣,让他们参与到慈善中来,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全民慈善理想成为可能。它的发展为慈善社区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顺应了现代慈善发展理念,也为慈善事业的深入推广、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