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开展“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639
发文日期
2018-05-04
公开日期
2018-05-04
文件编号
锡民党〔2018〕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廉政建设,审查,共产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于今年5月份在全局范围组织开展“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更好履行局党委以及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民政干部廉政纪律教育,打造民政系统崇德尚廉文化,进一步营造“为民、务实、清廉”风尚,在民政部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以“5.10”思廉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崇德尚廉”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廉思廉悟廉、知廉守廉践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民政为民、清廉务实”新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从5月10日前后开始,到6月10日前后结束。

  三、参加对象

  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对象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活动中,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包括不是单位行政领导的基层党组织委员)以及从事财务、车辆、物资管理等工作的重点人员。

  四、活动方式

  “5·10”崇德尚廉主题教育月活动,采取市局集中组织活动与各单位分散开展活动相结合方式,人人接受教育,注重实际效果。局党委将组织以下“六个一”活动:

  (一)组织一场专题教育讲座。各单位深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此基础上,集中组织一场专题教育讲座,邀请市纪委原常委傅国芳作题为《讲纪律、勤履责、守规矩》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德立规,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行职责。

  (二)上好一堂廉政勤政党课。市局将在组织专题讲座同时,请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一堂廉政勤政党课,重点围绕“纪律与规矩、履责与尽责”开展思想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弄懂纪律、守住规矩、认清责任,更好达成思想共识,以务实扎实作风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在民政部门落地生根。

  (三)进行一次财经纪律培训。围绕进一步落实“三责”联审整改措施和对2017年度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财务管理情况内审等,对新组建的局财务审核监管小组成员、局属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将业务工作和纪律要求融合起来,邀请市审计局专家进行授课,请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提要求,以案释纪、以事释规,帮助少数基层单位彻底摒弃思维惯性,有效规范财务行为,夯实基层单位依纪依规管钱理财自觉性。

  (四)开展一次传统文化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惠山祠堂群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和了解我国悠久的廉政文化传统,倡导高扬德治、民本思想、修身自律、重义轻利、崇尚节俭、重视治吏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民政人“尚德倡廉”思想根基,做到知古鉴今、心存敬畏,与时俱进、勤政廉政。

  (五)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子。组织观看由市纪委拍摄的专题教育片《驰而不息正歪风》,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深刻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六)组织一次思廉践廉征文。组织动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以“学廉思廉悟廉、知廉守廉践廉”为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抓住本次教育活动点滴感受,有感而发,撰写短文、编写格言。短文、格言严禁抄袭,文字应言简意赅,短文和格言控制在500字、30字以内。局主体责任办公室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审,对优胜组织单位和优秀作品以适当方式通报并表扬。来稿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星期五),联系人:徐红枫,电话:81822000。

  五、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各局属单位以及机关处室必须按照局党委统一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谋划和组织开展活动。方法可以多样,重点应该突出,防止不讲实际效果搞走过场。

  2、全程记实。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组织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活动所形成的资料台账要真实记录在案,并及时上报有关工作信息。

  3、坚持长常。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贵在“长、常”二字。各单位要将集中教育和平时教育相结合,既要抓好本次集中主题教育月活动,也不能放松其它时段的日常教育,以进一步提高教育效果。

  中共无锡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8年5月4日

  抄送:市纪委办公室,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无锡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印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