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常线界线联检暨平安边界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4月19-20日,无锡、常州两市民政局在常州市新北区召开锡常线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暨平安边界建设联席会议。锡常线沿线各市、市(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马益宝、常州市民政局专职委员常远明出席并讲话。

  锡常线沿线各市(县)、区围绕锡常线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讨论研究下一步界线联检及平安边界建设工作。

  会议部署落实了《关于开展锡常线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并就重点环节、步骤安排和时间要求进行了明确。会议认为,锡常线自2001年勘定以来,毗邻双方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多年来没有发生大的矛盾纠纷。无锡、常州两市在界线毗邻市(县)、区的共同努力和全力配合下,认真做好界线日常管理工作,按照省民政厅要求更换、加固了界桩,落实管护责任,界线界桩管理扎实有效;双方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工作,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锡常线沿线市、市(县)、区要精心组织界线联检,深化平安边界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界线联检是国务院赋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对及时发现和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边界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开展联检。要根据联检方案规定的工作计划,相互支持配合,深入开展调研,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积极预防和解决纠纷隐患,保证联检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双方要本着实事求是、互谅互让的原则,协商解决联检中发现的问题,把边界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强化界线日常管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到依法管界、重心下沉,从源头上确保界线管理实效。五是要扎实推进平安边界建设。要以落实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为桥梁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巩固界线管理工作成果,共同维护锡常线的长治久安。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