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暨“双千”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暨“双千”行动部署会,传达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今年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专题讨论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千社结对千村(居)”脱贫帮困三年(2018-2020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社管处、市社管中心、市公益创新创业园、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剑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马局长对做好今年全市社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贯彻省会精神,切实把握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形势、目标和要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三是围绕中心大局,部署开展“双千”行动,强调要切实把握关键环节,做到摸清需求、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务必坚持“稳”“准”“实”,有序推进“双千”行动取得实效。最后,他要求与会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用有效的执行力,持续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特有作用。与会人员还就“双千”行动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统计,截止2018年3月底,全市社会组织达13874家,其中登记社会组织5687个,备案社会组织8187个。“双千”行动旨在动员广大社会组织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组织1000家左右的社会组织与全市1000个村(居委会)进行结对,在帮助经济薄弱村脱贫、解决困难家庭实际问题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从2018年到2020年分三年实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