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龄办召开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2 16: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为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全市老龄事业和产业的健康发展,4月11日上午,市老龄办在市民中心召开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老龄办主任韩富才、市民政局调研员高建强、市老龄办工作人员及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老龄办(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老龄办副主任王伟主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建忠进行工作部署。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整合社会资源,积极营造敬老社会氛围,继续深化老年关爱服务,全面提升全市老龄工作水平。

  各市(县)区就2018年重点和创新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中国人寿无锡分公司代表、《老年生活周刊》代表分别就安康关爱行动和老龄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局领导高建强就基层工作实施情况做了点评指导,并就今年工作提出了稳步推进实施安康关爱行动;发挥老龄基层组织作用,构建大老龄格局;研究新情况,适应改革新格局等三方面要求。

  最后,韩局长就全市老龄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老龄工作部门的同志要“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宣传教育,持续浓厚全社会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良好氛围;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他同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年。全市各级老龄组织、老龄工作干部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新时代推进老龄事业的新方向,在顺利平稳进行老龄机构改革的同时,着力抓好政策的衔接落实、着力推动老年人的参与共享、着力推动老龄工作创新发展、着力保证队伍思想稳定,确保在改革之年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