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暨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8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法治无锡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无锡法治民政建设,2018年3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无锡市民政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暨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副局长韩富才、马剑等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法律顾问成员、直属单位法律顾问成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剑副局长主持。

  会上,韩富才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市民政局法律顾问的通知》。葛恒显局长为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范凯洲、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徐雁清、江苏永宜律师事务所陈春喜、江苏创凯律师事务所朱建春、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卞晓东五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领导要带头学法,不断加强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养成用法法思维处理事情,真正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注重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市民政局法律顾问要实现介入全方位、服务全覆盖,凡属“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要认真听取法律顾问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有效进行风险防控;三是法律顾问要为民生保障把好关,各位律师不但要懂大法,还要了解民政的业务法,从制度上和程序上进行规范,为民政各项业务和各基层单位工作把好法律关,为我市各项民生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把民政的依法行政工作努力做成全市政府部门的典范。

  会上,马剑副局长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现状,依法行政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立法创制工作不断推进,权力边界进一步清晰,依法决策水平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得到有效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和发展要求,并对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加强立法创制,服务民政改革发展大局;二是强化民政施法,打造服务型政府;三是推进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深化民政普法,提升民政法治思维;五是推进民主决策,深化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六是依法处理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后,市民政局还特邀了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主任范凯洲主任,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新时期民政工作领域的法治思维》专题培训。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