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福利中心社福院养护区联合业务党支部组织开展休养员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10: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72
发文日期
2018-03-15
公开日期
2018-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济,残疾人,养老机构,纪念物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福利中心社福院养护区联合业务党支部组织开展休养员春游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又是一年春来到,3月13日上午,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福利院养护区联合业务党支部携手开展了“品吴风锡韵  赏锡博馆藏”春游活动,福利中心副主任、业务党支部书记许永军亲自带队,率支部党员及养护区普通职工一起护送39名养护区的残疾休养员前往无锡博物院参观“吴风锡韵”主题展览,品尝美食,带领休养员们走出家园,迈向春天。

  上午九点,在社会福利院养护区门前人头攒动,养护区工作人员根据事先安排,各小组有条不紊地从生活区接送休养员到大门前集合,准备乘坐大巴。中心业务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准时就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休养员一对一结对,为休养员出行给予全程护卫。上午九点四十分,休养员们按计划抵达无锡博物院,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吴风锡韵”、“紫砂”、“泥人”等三个展馆。美轮美奂的布景、大气恢弘的模型、古风古韵的配乐,加深了休养员对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无锡的了解,引得休养员阵阵惊叹。参观结束后,所有休养员及工作人员共同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留存下这份珍贵的记忆。

  接近午饭时分,步行许久的休养员摸着空空的肚子,翘首以盼中午的“大餐”。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工作人员早早预约店家留好了用餐位,并组织休养员有序入座。为了保证行动不便的休养员也能够吃饱吃好,不论是党员志愿者还是养护区的普通职工都毫不吝惜脚力,来回辗转,一趟又一趟为休养员们拿取他们心仪的美食,对一些有特殊情况用餐不便的休养员更是亲手为其剥壳蘸料,手把手帮助他们品用美味珍馐,只为优先保证他们顺利用餐。用餐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不善表达情绪的休养员,对于工作人员的用心和关心,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谢意:休养员邵建敏把工作人员为他取来的水果,特地送到了业务党支部书记许永军的面前,并不断地喊着“老伯伯、老伯伯”。看着他手中的水果,大家瞬间都明白了他的意思,谁说我们的休养员不懂得真情,虽然上天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可他们的心灵上都有一扇窗,窗外就是春天!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一天的春游活动结束了,休养员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虽然有一些疲惫,但更多的却是按捺不住的欣喜和激动,更多的是对于春天对于真情的收获与感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