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部来锡开展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09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开展救助和托养机构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民政部组建32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专项督查。3月8日,由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桂余才带队的江苏督查组一行,在省厅领导陪同下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7人通过听取汇报、重点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围绕民政部要求的“传达部署情况、滞留人员核查、托养机构资质条件和服务、救助机构运行、监管责任落实、受助人员档案管理以及其他方面情况”等七个方面三十条项目,在市救助管理站和马山六院托养机构逐一对标检查、全面了解排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工作总体上予以肯定,能够按照民政部要求,对照救助和托养机构全面排查整改的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对各个环节、各个单位、各个人头逐一过堂,切实做到具体情况全面核查、问题隐患清楚明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也提出了滞留人员个人资料不齐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信息录入不完整、救助机构受动迁影响设施比较陈旧、托养机构生活设施不够优化存在个别安全隐患等问题。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督查组意见深入抓好排查整改,特别是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进一步促进救助、托养机构规范管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