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无锡福彩“大走访”:“福彩·爱基金”资助患病家庭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2018-03-06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50
发文日期
2018-03-05
公开日期
2018-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灾,救济,慰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福彩“大走访”:“福彩·爱基金”资助患病家庭万元爱心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吃不下饭,肺部的肿瘤情况不乐观。家住惠龙新村的季阿姨年仅8岁就被母亲丢弃在西门桥堍,如今身患重病,老伴和女儿都全力照顾她。尽管为了给她治病,家中已全力付出,但治疗费仍捉襟见肘。2月28日,“福彩 爱基金”在接到求助后,派出爱心大使32020579站点销售员朱丹平为这个特殊的家庭送去了1万元治病款。

  走近季阿姨的家中,3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堆满了各种杂物。箱子里装满了衣服、生活用品等,房间里只有2平方米的空地,中间一张方凳上搁块木板,就是三个人的餐桌。一张老式棕棚床已塌陷,里面的棕绳缺失了不少,用其他线绳穿好将就着用。季阿姨和女儿体重轻,冬天就睡在这张床上,房间中的一张木沙发是季阿姨老伴刘师傅的床铺。夏天太热,他们只能打地铺睡,全家人就这么艰难地过日子。

  2017年6月,社区组织退休工人体检,季阿姨被查出肺部有阴影,来到大医院发现是肿瘤。她已进行了手术和多次化疗,厚厚的一叠病历记录了家人不愿放弃的决心。70岁的刘师傅自己也有高血压、心脏病和慢性肾炎,和女儿轮番照顾老伴,身体情况也不乐观。67岁的季阿姨所在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倒闭,病退后工资从几十元涨到现在的2000多元,刘师傅也是企业退休的,现在工资3000元。女儿眼睛高度近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再加上母亲生病,也没法出去工作。

  好不容易从苦日子熬过来,一家人有5000多元收入,日子在慢慢转好。但季阿姨这一病,生活一下子又变得困难起来。刘师傅说,领取养老金后,每一分钱都要细细思量。800多元要给女儿交社保,要不然将来女儿的生活堪忧;2000多元的药物易瑞沙费用要准备好;每周要去医院清理和消毒季阿姨手臂上的化疗留置针管要花钱;几乎每隔一个多月就要去住一次医院要4000多元。家中几乎是入不敷出,每次买点简单的蔬菜度日。老两口身上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穿了二三十年,境遇令人唏嘘。为此,“福彩 爱基金”派出的爱心大使给季阿姨送去了1万元治病款。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