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无锡福彩“大走访”:96岁抗战老兵钱建民病危 “福彩·爱基金”资助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2018-02-07 10: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37
发文日期
2018-02-05
公开日期
2018-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济,抚恤,慰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福彩“大走访”:96岁抗战老兵钱建民病危 “福彩·爱基金”资助万元爱心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最近一段时间,96岁抗战老兵钱建民生病的消息在锡城热心人中传开。这位双目失明的老兵以坚强的生命力挺过一关又一关,晚境一直很窘迫。无锡福彩通过“大走访”得知钱老的情况后,2月1日,由爱心大使32025301福彩投注站销售员方政来到钱老的病床前,给他送去了1万元爱心治病款。

  在人民医院的心肺大楼内,钱建民脸上戴着呼吸口罩,时不时可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呼吸衰竭,情况很不好”,最近一段时间内,钱建民已四进四出医院,喉咙口经常有痰咳不出,异常痛苦。2017年下半年,他在家摔了一跤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不过,老人生命力非常顽强,几次处于病危状态,仍然坚强地挺了过来。老人每月仅有800多元低保,再加尊老金,每月总收入900多元。“看着父亲的样子,我好难过”,钱建民的女儿小慧是他唯一的亲人,她与老人两人相依为命几十年,谁都离不开谁。不过她每月也只有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请不起护工,都是一个人24小时在老人身边值守。最近的这次住院,她在医院连轴转了半个月了。之前,老人还住过一阵养老院,再加上最近的治病费用,让她经济上压得喘不过气来。

  钱建民是地道无锡人,1922年9月出生。抗战暴发后,他立志保家卫国,1940年考入重庆的“陆军机械化学校”,分在战车学生队学习战车驾驶以及战车指挥。1943年,他随中国远征军入缅甸对日作战。1944年3月8日,他在原始丛林中打败日军第十八师团司令部,缴获了完整的日军装甲车2辆,并俘获了日军十八师团关防大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钱建民在贵州镇远县山区拯救难民时,不幸被冷枪击中头部,最终双目失明。余下的大半生,他生活贫困,却依旧乐观坚强。 

  2016年,有人问及他的心愿,老人没有提及物质上的任何要求,而是说,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到坦克部队去坐一下,能够亲手摸一下我们中国自己的坦克。这个要求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力挺,在许多人帮助下,钱建民实现了这个愿望。“他说自己得到了抗战老兵的纪念勋章,也摸到了中国造的坦克,此生无憾了”,女儿小慧表示,父亲这几年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经常有人去看望他们。否则仅凭她一己之力,联系医院、养老院等都快承受不起,父女两无比感恩。 “福彩 爱基金”的工作人员得知钱老的情况后,派出爱心大使给老人送去1万元爱心款,向这位曾经在民族存亡之际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