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刘市长专题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9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6日,刘霞副市长一行专题调研我市民政工作,听取2017年度我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谋划2018年度工作思路。全体局领导参加调研。

  葛恒显局长汇报了2017年度我市民政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创制、补短板、促创新、惠民生、优作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我市获评“2017年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市”,并在全省首批获得现代民政示范单位创建“满堂红”。2018年,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高精准兜牢保障底线,高品质优化养老服务,高标准创新社会治理,高效率提升公共服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市长以“管理上新水平、创新有新亮点,发展有新成效”,充分肯定2017年度民政工作。她指出,2018年民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关于聚焦民生的工作安排,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和救助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低保家庭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着力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精准保障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配合相关部门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医养结合;三是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的意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模式,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进一步做好基层单位建设管理工作,加强民政班子和队伍建设,为民政发展奠定更坚实的根基;五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民政队伍风清气正,为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座谈会上,刘市长还与局领导就需市政府协调的重点工作进行会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