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福利中心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系列报道四十八:孤残儿童实现梦想创造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18-01-19 17: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32
发文日期
2018-01-19
公开日期
2018-0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济,慰问,残疾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福利中心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系列报道四十八:孤残儿童实现梦想创造更多可能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17日下午两点多,我把正在为春晚排演节目的杨松请到办公室,和他聊聊近况。

  一路狂奔过来的杨松,喘着粗气坐下来,用一贯憨憨的口气问道:“找我什么事啊?”胖胖的身体和憨憨的语气组合在一起,出奇地和谐,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很喜欢的单纯大男孩——可爱的松儿。

  松儿年近十八岁,已经是个大孩子了,目前在院内的教学区启优班上课。考虑到他即将成年,而且有良好的自身条件,院内领导早早就为他将来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做打算,经过一系列的考量及权衡,最后安排他跟着院内的养护康“一体化”项目的专业康复师学习按摩推拿。将近半年的学习下来,松松的按摩推拿技术已逐渐成熟,广受好评。于是,院内领导决定乘胜追击,给松松改造个“按摩坊”出来,让松松先在院内进行社会实践,做个“小老板”。

  待他缓下来,我拍拍他,问道“你现在还在学按摩吗?”松儿回“学啊,我在跟高老师学的,不过最近几天我在排练舞蹈。”“你喜欢按摩吗?”松儿毫不犹豫地回答“喜欢啊!这是我的梦想啊,做个按摩坊的老板”。我笑笑,“还有别的梦想吗?”“我还喜欢动漫,我想去日本学动漫”。确实,松儿还很有绘画天分,画的素描很棒。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的孩子虽然生活在福利院,经历过身体或者心灵的不幸,但是我们的孩子也是快乐的,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并为梦想不懈努力着,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创造各种条件,为他们实现梦想创造更多可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