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福利中心老年休养区启动第四届“感谢有您,一路同行”志愿者答谢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30
发文日期
2018-01-19
公开日期
2018-0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社会团体,志愿者,养老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福利中心老年休养区启动第四届“感谢有您,一路同行”志愿者答谢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时光流逝,还有一个多月即将迎来农历狗年春节。每年年末,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休养区都会举办“感谢有你”志愿者答谢会,自2014年举办首次答谢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

  一年又一年,志愿者们陪伴在老年休养员的身旁,不仅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也温暖了老人的心。在众多的志愿者中,有企业的爱心志愿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到福利中心陪伴老人过生日,带他们在春天、秋天最好的时节去亲近大自然;有老年戏曲歌唱文艺团队,用他们精彩的演出让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喜欢的节目;有学生志愿者,每到周末和假期就会过来陪老人聊聊天,陪老人散步晒太阳;还有一些其他的专业志愿者来教老人打鼓、做手工等等。可以说,不仅老人非常欢迎志愿者的加入,老年休养区的建设和发展也离不开志愿团队的支持。

  因此,对志愿者团队进行激励、维护和拓展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感谢有您,一路同行”志愿者答谢会品牌的推出成为了将这些理念落到实处的一个重要环节,仪式感的获得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特别重要的,特别是那些有着更高追求的志愿者们。

  如何让志愿者们在有限的形式中更多地感受到老人及老年休养区的感激和尊重,需要社会工作者多花一番心思。所以今年除了每年都会有的荣誉证书外,休养区还特别开展了头脑风暴,想为志愿者们准备一些具有老年休养区特色的小礼物。最终,“巧手工坊”墙上的数字油画——书法作品《上善若水》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共同选择。“上善若水”一词出自老子的《道德经》,该词不仅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概括,也是对志愿者们行善之举及其志愿精神的至高评价。确定礼物后,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老人就开始了紧张的创作过程。此次挑选的竖条幅长1.4米,宽0.7米,面积是正常数字油画的三倍,但是在工作人员和老人一起合作完成油画的过程中,推进速度还是很快。老人听说是送给志愿者团体的礼物,纷纷表示志愿者陪伴了他们一年的时间非常辛苦,应该送点小礼物表示一下感谢,画起来也更有干劲了。十多位工作人员和老人一起经过将近两个星期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所有的作品。社会工作者还邀请休养区书法造诣比较深厚的于玉林老先生为每幅作品题词,写下赠予的志愿团体名称以及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落款。

  礼物全部制作完毕后,老年休养区将一一登门,将礼物和荣誉证书送给所有的志愿团队,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期待2018年继续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