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民政联合公益组织开展义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8日上午,滨湖区民政局联合滨湖区爱分享公益互助中心在梅园横山风景区开展了以“迎新纳福,爱在滨湖”为主题的爱分享第十六期义集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各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助力各项民政惠民政策精准落地。截至活动结束,民政工作人员共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五十余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上午9点,爱分享第十六期义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义集设立了民政专区、便民服务区、社会组织交流区、互动区等六个区域。只见民政专区被市民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原来是滨湖区民政局各条线工作人员在向市民们发放各项民政政策宣传资料,过往的市民们也积极地参与宣传活动,现场提出了许多平时生活中不清楚的问题。针对市民们提出的“疑难杂症”,民政工作人员一一“对症下药”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社会组织交流区也是人头攒动,青山文化的孙老师桌前排满了前来“讨福”的市民,“福”字刚写完便被排队的市民们“抢”走了。面对市民的热情,孙老师伏案挥笔,力求将最好的字写给大家。量血糖、测血压是便民服务区的常规活动,前来测量的老年人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与此同时,义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区,套圈圈、夹弹珠等传统趣味游戏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加油!加油!”一阵阵欢笑声不时从互动区传出。

  近2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市民们意犹未尽的带着领到的“福”字离开了。“爱分享的义集活动开展了好多次,只要有空我每次都来参加,今天还特设了一个‘民政专区’,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真的是好啊!”姚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本次民政局主要是宣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救助、优抚安置、殡葬管理等方面的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于民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此同时,“人人可公益”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市民们在与义集摊位互动的同时便不知不觉地参与了公益,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