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举办“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暨首届研究生老龄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9 11: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8日,由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江南大学法学院、市老龄委办公室、市老年学学会承办的,无锡市“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暨首届研究生老龄论坛在江南大学法学院召开。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教授、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祥华教授、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王兆华、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建忠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老龄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市老年学学会、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江南大学法学院的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江南大学老年学研究团队成员、法学院研究生创新工程老龄专项项目课题代表分成两个论坛,分别就老年人权益保障和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激烈探讨。围绕维护老年人享受的权利和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结合我国养老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我国养老服务水平的发展如何以老年人需求为主,提供精准供给服务,进而探索出理想的颐康养老模式。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对研究生的演讲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并与之交流,拓展了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的视野,探讨了创新性的研究思路,也为继续探讨养老服务的主攻方向奠定了基础。会议还向无锡老龄科研中心市方主任韩富才、无锡老龄科研中心校方主任刘焕明颁发了聘书,向老龄科研优秀报告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老龄论坛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们提供了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和与社会上的专家、学者们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对于老年学与老龄事业人才的培养意义重大。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程度不断加深,老龄事业与养老服务的发展前景广阔,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以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要议题,呼应了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的需求,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老龄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