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民政厅督查我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5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周进入了数九寒冬中最冷的“三九”天气, 1月11日,在市民政局马益宝副局长的陪同下,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徐中伶副处长和杨建东副调研员,对我市严寒天气下的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他们步行查看了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桥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与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劝导他们接受救助,对不愿离开的人员送上了棉衣棉裤等御寒物品,并留下救助联系卡。之后,他们赶往市救助站和宜兴市救助站,对院内安全管理、救助流程、街面联动、寻亲服务和留痕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严寒天气下的救助管理工作,并要求我们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和事前防范,严格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

  我市自去年11月就开始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开展街面主动救助,入冬气温骤降后,进一步提高了巡查频次,加大了救助力度,并邀请公安、城管积极进行多部门联合救助行动,切实织好救助管理网,兜底保障好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