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军休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10: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0日上午,无锡市军休中心党总支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务工作总结会议。党总支书记徐尚保及总支成员、所属五个军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小平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以“对表”的形式,认真梳理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党建情况,并就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服务建议建言献策。大家在回顾总结中一致认为,2017年,军休中心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纪念建军90周年、全市“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等重大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四个方面主要特点:

  一是,政治思想学习教育多样化。各支部根据党总支要求,全力打造和发挥党建“前沿阵地”的正能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各支部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走出去,开展专题学习参观调研;请讲师团、报告团举办专题讲座,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党内政治生活和系统学习,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2017年,各党支部以服务型基层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三会制度,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上好党课,按时交纳党费。同时按照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的思路要求,做到中心党总支工作部署到哪里,党支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渗透到哪里,服务到哪里,使党支部的先进性、战斗力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扬,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党建联络沟通渠道现代化。党组织内部良好的沟通是基层服务型党建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这一信息化平台,由传统单一的通知下达升级拓展为综合性的学习枢纽,用新媒体给军休干部党员提供网络交流的平台,让信息化成为党建工作更快、更有效的载体,提高了党建服务的工作效率,实现了支部党员间联系沟通的及时性、便利性和有效性,为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搭建起一架现代化的沟通桥梁。

  四是,建设和谐军休家园实效化。各党支部鼓励、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结合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通过共同举办合唱、书画摄影展、征文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员文化生活,推动支部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各支部党员在全市军休系统庆祝建军90周年书画摄影展和征文比赛中接连喜获佳绩。此外,各党支部还积极响应市民政局戎晖真情关爱团关爱基金的募集号召,踊跃参与到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扶孤助残等关爱工作,为和谐军休家园添砖添瓦。

  总结会上,张小平同志代表中心党总支对各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先进作用和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地感谢,并表示:军休中心党总支要继续夯实基层党建职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认真疏理和反思各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把和谐军休家园地党建服务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