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滨湖民政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重点问题调研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8-00005
发文日期
2018-01-02
公开日期
2018-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济,抚恤,养老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滨湖民政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重点问题调研汇报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12月29日,滨湖区民政局组织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重点问题调研汇报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雪芬主持。

  今年十月起,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具体情况选定了调研课题,经过调研、撰写、修改、定稿等环节,全部完成了共计27个调研任务,形成了27篇调研报告,并由局党政办统一汇编成册。

  会上,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就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发言,并设置了汇报点评环节,深度剖析了我区民政系统的工作机制和存在问题,为解决民政工作机制、优抚安置、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殡葬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难题提供了可循的思路和方法。

  邹雪芬表示,各乡、镇、街道,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对于当前民政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选题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各有特色、各有侧重、各有亮点,凝聚了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对民政工作的思考和探索。

  邹雪芬指出,调研要抓住主要矛盾,适应形势,尤其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历史背景下,必须进一步突出民政为民宗旨,要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温暖感,让老年群体拥有更多幸福感,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参与感,让军人拥有更多荣誉感,让接受服务的群众拥有更多受益感。在社会救助方面,要加强救助的精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受助人个人财产情况,使救助更精准,更阳光。要努力探索民政宣传的新模式新方法,推进滨湖民政走出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进一步发扬滨湖区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加强军民团结,争取“江苏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要进一步推进社区网格化治理,创新社区治理方法,增强社区治理针对性、有效性。要以居家养老服务为抓手,以七大工程为着力点,加强养老机构社会化运作程度和水平,进一步养老服务水平。要推广绿色殡葬理念,构筑绿色殡葬良好的发展机制和运行机制框架。要从发展实践中借鉴经验、提出建议,探索新形势下规范社会组织管理。要加强慈善组织对下渗透,让慈善融入生活,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下一步,滨湖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职能,加强工作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加大各项工作规范化监管力度,守牢民生保障底线,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