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 17: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18/2017-00346
发文日期
2017-12-28
公开日期
2017-12-29
文件编号
锡民党〔2017〕4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廉政建设,纪检,纠风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

  前不久,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两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中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现就我局2018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站位。2018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能不能做到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也是党的十九大后深化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确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采取有效措施抓实“两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绝不允许“四风”问题在本单位、本部门有任何反弹或变异,绝不允许发生任何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二、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必须率先垂范、做好榜样;分管领导要对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好责任。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要坚决不做,当好干部群众的表率。同时,要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懂规矩、守纪律,让自身行为真正经得起上级组织的倒查。

  三、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好队伍,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时,要抓住廉政风险环节,切实转变作风,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本单位不发生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尤其是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包括公务油卡管理等工作,必须做到精准化、精细化,确保不存在漏洞隐患。对每一项财政性支出的审核把关,都必须做到严谨、细致,确保不发生问题。一旦发生违纪违规情况,不仅要查当事人责任,也要同时查负有监管责任的领导责任。

    四、强化督查、形成震慑。局分管领导、规划财务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自上而下的督查,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为目的,采取检查抽查账本、台账资料等方式,做到真检查、查实情,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各级凡负有领导或监管责任的,如果由于疏于监管导致问题长期延续,违规违纪情况未被及时发现,或发现后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的,将按照上级规定视情严肃进行问责。

   各单位、各处室贯彻落实本《通知》情况请于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之前,报局分管领导并报主体责任办公室。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行全程记实,并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进行考核。

                 

                                                                                         中共无锡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抄送:市纪委

  
 

  无锡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7 年12 月28日印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