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恒显局长赴各市(县)区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2 18: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全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之际,12月11日-12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赴各市(县)区调研民政工作,第一时间传达省厅会议精神,对各地“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导。

  调研中,葛局长认真听取各地民政工作汇报,结合省厅民政会议精神及市委、市纪委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的最新要求,对当前各地必须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明确部署: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政改革实践。二是要将“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为引领,将其作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民政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确保系统如期上线运行,以信息精准、情况精准确保扶贫精准,助推困难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三是要坚决做好“守底线”各项工作。要坚决守好涉军维稳底线,认真落实好省关于做好优抚安置有关工作的通知 要求,全力维护涉军群体权益。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聚焦养老、救助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风险。要坚决守好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调研中,葛局长还会同各区共同梳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提出:社会救助要重点聚焦重大病致贫返贫的突出问题,尤其要在推动体制外救助上创新思想、谋划对策;养老服务要突出增量提质,尤其要在推进医养融合、助餐照料、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求突破;社区治理要更加注重共治共建共享,尤其要加快推进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民主自治,更好推进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