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举办全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3 13: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11月10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培训班。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街道(镇)民政助理(督导员);救助管理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马益宝出席了培训班。

  培训中,南京市民政局主任科员马彦分享了南京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践的经验做法,人保无锡分公司和国联无锡分公司分别对困境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保险和健康保险进行了解读,国际救助儿童会未保和司法项目经理姜敏交流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理念、现状和实践问题,湖北省荆州市四叶草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卢文博介绍了儿童保护工作者个案管理通用模式。

  在培训班的动员讲话中,马益宝副局长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做好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识,努力在人财物各方面为推进工作落实提供保障;二要健全完善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健全“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三要做好做实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重点工作,积极出台关爱政策,推进信息工作常态化,加大宣传力度,探索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关爱保护工作。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对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个案处置方法有了更感性的认知。不少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当前工作的开展和今后工作的提升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意义。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