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11: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阳光扶贫”系统 推进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意见》精神,迅速落实市“阳光扶贫”和农村“三资”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1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严建媛、局领导尹小燕、副调研员解建华,以及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李小敏书记关于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的重要批示和市委徐劼副书记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民政部门近期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了难点、查找了差距,在更高层面上达成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工作措施。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恒显就我局下一步如何深入扎实做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提出了3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高度重视,民政干部必须把建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作为当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有效治理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实际行动,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做到不折不扣、不讲条件确保任务完成。二是高质量、保精准。他提出,信息汇总和资金统计必须以“更精细、更全面、更准确”为目标,主动加强与市(县)、区民政部门、有关兄弟单位、软件公司以及淮安民政部门的沟通联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数据采集、系统协作等工作,有效推进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努力把民政系统模块打造得更有成效、更具特色。三是强责任、按时序。他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近期要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加班加点抓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为加强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市民政局成立了“阳光扶贫”和农村“三资”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分管局长等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一名副调研员任主任,倒排时序进展,进行挂图作战,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推进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2月15日上线任务如期完成。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