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五个推进”加快养老事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9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宜兴市围绕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统筹做好“五个推进”,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一是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推行“公建民营”模式,以政策奖励的形式鼓励民间资本通过承包、委托管理等方式运行公有产权的养老机构。同时,对民办养老机构建设给予相关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和其他政策扶持,目前,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的占比率达47%。二是推进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发展。将养老资源与医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对增设医务室和完善医疗功能的养老机构给予专项资助,将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提高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的市场吸引力,苏欣护理院成为宜兴首家实行医保定点的养老机构,九福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申报“九福护理院”成功。三是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对日常生活需要全护理、半护理的低保老人、城市散居“三无”、农村五保老人和低收入老人等9类特定老年人家庭,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开展上门援助服务,并逐步扩大老年群体受益面。四是推进专业人才引入。实行入职奖,鼓励大专院校对口专业全日制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对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大专、中专(或高中)学历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五周年且继续在上述岗位工作的人员分别给予每人6万元、4.8万元、3.6万元的入职奖励,分五个年度平均发放。申请人取得宜兴市级以上(含市级)“最美护理员”等荣誉称号的,发放时间缩短至三年。五是推进智慧养老建设。推动全市养老信息服务由单一求助服务向提供生活照料、精神关怀、服务协调、计划分配、服务跟踪、质量管控等综合服务转型,“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提升科技为老助老服务水平。现建有九如城虚拟养老院网络系统平台、宜城街道乐龄养老呼叫救助服务运营管理平台,服务对象实现宜城街道全覆盖。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