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民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孝亲敬老”先进典型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6日,我市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无锡市“孝亲敬老”先进典型颁奖大会。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市政协副主席刘玲、老领导吴钊、杨惠菊、市老龄委副主任张千山、王锡惠、葛恒显和吴春林出席大会。市老龄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同志宣读了“孝亲敬老”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为先进典型代表颁了奖。

  会上,获奖代表“最美老人”刘若南、“孝亲敬老之星”欧学新、“孝亲敬老家庭”庄仁昌和“敬老模范单位”无锡市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上台,与近千名参会者分享了他们的执着与坚守:刘若南老人70岁起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在75岁时报考了南京艺术学院的美术专业本科;欧学新作为宜城街道老年协会的会长,急老人之所急,提出了在社区建中央厨房,在社区居民家中设立居家养老服务点等富有创新性的建议,并不遗余力的将设想转变成了现实;庄仁昌家庭五世同堂,其乐融融,庄仁昌夫妇就是这个大家庭和谐的纽带;无锡公交举全公司之力开展敬老服务,全线争创“敬老文明号”,为老年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他们的发言展现了当代老年人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以及个人、家庭和单位对老年人的理解、尊敬和关爱。青年代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嬿淇同学在庄重而温馨的氛围下,饱含热情的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了“孝亲敬老”的倡议。

  汪泉市长在讲话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发展敬老文化,全市老年人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敬老养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了一大批“孝亲敬老”先进典型,他们是传统孝道精髓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下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从解决老年人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抓实事、解难题、求实效,努力开创全市老龄工作新局面。

 

  此次“孝亲敬老”先进典型宣传活动,是由无锡市老龄委主办的,通过发掘身边的“孝亲敬老”典型,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推荐、评审,授予华海应等96人为无锡市“孝亲敬老之星”,刘若南等106人为无锡市“最美老人”,王木东等91户家庭为无锡市“孝亲敬老家庭”,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等100家单位为“敬老模范单位”。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